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菁英須要學習謙虛、寬容與大格局

今天(or昨天)發生了一件不必要,卻會讓樂旗隊受傷害的事。
一早在車上,常主任接到一通駐德代表處的來電,表示有人向外交部反應說駐德代表不重視建中樂旗隊,都不來探視我們;然後,魏代表、組長、工作人員…都被外交部海K了一頓。

我們自從半年前向駐德代表處告知建中即將參加今年在波茨坦舉行的世界樂旗大賽之後,駐德代表處就給予我們非常大的協助,大項者如與主辦單位的事項交涉,小事則例如住宿飯店附近有沒有自助洗衣店及其價目,駐德代表處e到隨辦,非常主動積極。如有不清楚,便是越洋電話就問過來,各次的請託事項,三個工作天內一定有答案回覆。25日(星期日)我們到波茨坦時,代表處文化組謝組長從柏林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來看我們。當時,學生們剛下車沒多久正要吃晚餐並開始拆箱整理樂器,另一方面,因為飯店的空間很小,連晚餐都要分在幾個地方加上學生們正在各處忙,因此謝組長和我討論完待確認事項後,我就建議星期四的餐會大家再作正式的介紹。隔天下午謝組長再率領文化組同仁到定點表演場地為同學打氣加油,而且留下來參加晚上的開幕典禮。
駐德代表處這麼實質地熱心幫忙,我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可是,這個時候卻有家長可能是在電話中有問孩子駐外單位有沒有人來協助,獲得不知道的回答後就一狀告到外交部,說魏大使(駐德代表)不重視建中樂旗隊,都不來探視孩子們…
這件事對駐德代表處、建中以及後援會都產生了非常大的傷害,讓很多苦幹實幹盡責的公務員非常氣餒,更是讓建中師長及後援會幹部覺得家門不幸無地自容。後援會更怕以後樂旗隊變成政府單位不明講的大牌拒絕往來戶。

建中樂旗隊有比國家大事重要嗎?
已經有那麼多的實質協助,還須要擺什麼排場嗎?

建中學生絕對有資格稱的上是菁英,尤其是樂旗隊的孩子
但孤傲的菁英,只是一部很好的機器罷了
菁英的養成,更須要從家長的言行生活上去學習到謙虛、寬容與大格局

PS. 如果您是那位狀告(或只是開玩笑)的先生小姐,駐德代表處真的已經幫我們做了很多事;如果您把德國在台協會(德國人的)與駐德代表處(台灣人的)兩者搞混掉,請您立刻對您的狀告管道作澄清。有很多好人因為您,已經受傷了。更積極地,希望您能運用您的管道來協助樂旗隊
我一向認為後援就是要低調,但這件事,我真的受不了了。若有不敬言詞之處,請見諒。

2 則留言:

  1. Dear 菇爸 morgan
    我是崇時爸爸底庚戌 看到上述信文 心中萬般不忍與不捨 從行前後援會及教練對孩子的照顧安排與叮嚀 旅行社行程 抵達目的地後駐德代表處長官們的探訪與問候 無處不是愛與關心 孩子傳回的簡訊除了開心還是開心 辛苦各位了 希望此文能表達我的感謝 加油 打氣 於萬一 希望孩子們從各位那裡看到也學習到愛與付出 菁英是須要全方位學習的 非僅課業或能力 再一次感謝各位 尤其菇爸使我們每天第一時間能得到樂旗隊最新訊息

    回覆刪除
  2. 每天可以在網站上看到駐德代表處XXX來,OOO來
    就證明一切了.
    外交部加油!
    駐德代表處加油!
    菇爸加油!
    大家加油!
    很抱歉!很晚才去值班.我發現孩子們的水杯在結束時可以自己在水龍頭下沖一下,可以避免值班媽媽一人洗那麼多杯子.
    可見爸爸媽媽多疼孩子!所以我要求浩全要自己洗(不知道她有沒有做到?)讓孩子去做他該做的事是應該的.不用一直要別人照顧他.

    回覆刪除